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China rejects US criticism of its military中國駁斥美國對其軍事的批評

China rejects US criticism of its military
By CHI-CHI ZHANG (AP)
北京-中國週五駁斥美國指責其軍事的成長和現代化構成威脅,說此評論是毫無根據和不負責任的。

對美國批評的駁斥就在北京以硬體炫耀其軍事實力的10月1日中國成立60週年慶祝遊行的一週之前。

本週稍早,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ennis Blair公佈2009年國家情報戰略,這引起美國對於中國有侵略性的在世界各地追求自然資源,以及其軍隊現代化工作的關切。

據官方新華社報導,國防部發言人胡昌明說,“美國應該尊重中國的國防政策,並採取措施糾正錯誤的評論”。

據新華社,胡稱美國的意見“毫無根據和不負責任”。

Blair發表談話說,美國在太平洋的海軍航母和空軍基地面臨來自中國現代化建設的新威脅,而且中國在網路世界“非常積極”。

報告說,“中國與美國分享許多利益,但其增加中的以自然資源為重點的外交,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是使其成為複雜的全球性挑戰的因素之一”。

有230萬成員解放軍的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對其軍事實力和能力守口如瓶,引來美國的批評和關注,一直擔心這個亞洲巨人不斷成長的力量和今年已經達到710億美元的暴漲軍費開支,儘管分析師認為,實際數字還要高許多。

這開支僅次於美國,但仍是美國國防開支的一小部分。北京表示,其增加國防開支不是其他國家的威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