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Palin's maiden trip to Asia spotlights China-US ties裴林的首次亞洲之行引發美中關係的注目



Palin's maiden trip to Asia spotlights China-US ties
Reuters
Wed Sep 23, 2009 6:54am EDT
By James Pomfret
香港(路透社) -2008年美國副總統競選被指控外交知識有限的裴林,週三前往香港,推動與中國更強的聯繫與貿易。

首次訪問該地區的裴林,批評總統歐巴馬政府的醫療改革,支出和對中國輪胎徵收反傾銷稅。

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詳細談論中國,淡化其惡劣的人權記錄,但呼籲建立“更健全”的關係。

她描述了歐巴馬巴馬政府本月對中國產輪胎施加額外關稅的舉動“也許是錯誤的”。

她說,“這對中國發出了一個訊息,美國正變得更強硬,這很好,但在經濟衰退時,我們也不想進入任何形式的貿易戰”。

中國激烈抗議此決定,並推出了自己對美國進口的汽車零件和雞肉的反傾銷調查,其總價值大致相當於有爭議的輪胎出貨價值。

裴林在前英國殖民地對金融專業人士的演說拒絕媒體,但路透社獲得一份錄音。

這個事件標誌著她7月突然辭去州長後的首次重要公開露面。

一些共和黨人希望看到她2012年參選總統,黨內大老把和藹,腳踏實地,五個孩子的她,視為一個團結保守派選民的關鍵人物。

裴林沒有在她的演講中談到自己的計劃,而是抨擊美國日益擴大的財政赤字和歐巴馬的醫療保健改革。

“政府試圖解決如衛生保健的挑戰時,更常創造新的問題是個常識。”

她說,“如果想真正的就業成長,就要對所有美國人減稅,降低邊際稅率...降低所得稅,取消資本收益稅,放棄徵收遺產稅”。

“退一步,控制聯邦開支,可以看到美國經濟重現生機的轟鳴聲。”

去年總統候選人麥肯挑選裴林作為競選搭檔而出名,他在選舉中最終輸給了歐巴馬。

她突然辭去州長的決定引發她下一步行動的好奇。

她列舉了多項辭職原因-對抗將近兩打的道德指控負擔,她避免被視為“跛腳鴨”州長的願望,和“高要求”等等。

她的外交經驗不足是2008年競選的注目焦點,前選美皇后說,她的外交政策經驗因為阿拉斯加越過白令海峽接近俄羅斯,更進一步增強而被嘲笑。
(Editing by Bill Tarra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