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Thousands of Chinese swim in Taiwan lake數千中國人在台灣的湖泊中游泳

Thousands of Chinese swim in Taiwan lake

(AFP) – 14 hours ago
台北-官員說,2000多名中國遊客週日在台灣泳跨風景區的湖,這是這個年度活動中創紀錄的數字,是中國和島國之間的聯繫快速升溫。

這些游客是總共27,000泳渡日月潭的人之一,那裡被認為是遊客到台灣必看景點。

舉辦活動的南投縣政府官員石東憲(音)說,“與去年相比中國游泳選手數量急劇上升”。2009年不到500名中國人參加。

其中99歲來自廣東的中國選手劉君謙,是活動28年來完成全程3.3公里最老的人。

週日的活動剛好碰上台灣與中國一個歷史性的貿易協議正式實施,使兩個對手在超過 60年前分裂以來,關係更加緊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