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US to continue security cooperation with Taiwan美國將持續與台灣的安全合作

US to continue security cooperation with Taiwan

Fri, Jun 26, 2009
AFP法新社
台灣台北訊-它的高級特使週五在這裡說,儘管北京要求取消對台軍售,美國仍將繼續保持其與台灣之間的安全合作協議。

美國在台協會主任楊甦棣表示,“根據台灣關係法以及長期以來我們實際進行的慣例,我們將繼續與台灣合作,以提高其安全,並讓它有信心,開展更多與大鄰居的互動”。

他的意見就在中國本週在北京的國防會談敦促美國取消計劃中的65億美元對台軍售後發表,中國稱這類交易是美中關係“的最大障礙”。

楊在他的台北任期結束的7月前最後一次記者會表示, “讓我明確說明一點-對於我們與台灣的安全合作或軍售,我們不先與北京溝通”。

“我認為,歐巴馬政府將計算我們的台灣朋友的要求,...並在適當的時候做出提供給台灣什麼類型防禦武器決定的。 ”

中國於2008年10月因為研議售予台灣包括先進的攔截飛彈,阿帕契直升機和潛射飛彈等的交易,而輕率的中斷與美國的軍事交流。

自從美國在1979年轉而外交承認北京後,AIT代表了美國在台灣的利益。根據台灣關係法,華盛頓一直是該島國的主要武器供應商。

一個被中國宣稱擁有的民主統治的島嶼,台灣的情況一直是美中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

自從1949年內戰結束後分裂,台灣和中國一直隔海分治,但北京認為台灣是其等待統一領土的一部分,如果有必要也會用武力。

雙方都在台灣海峽的兩岸防禦性的駐紮了龐大的武器裝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