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US, China Hold Defense Talks美中舉行國防會談

US, China Hold Defense Talks
By VOA News
23 June 2009
美國和中國國防官員星期二在北京進行了18個月來最高層級的雙邊軍事會談。

華盛頓打算將注意力放在朝鮮,以及說服朝鮮回到結束核武計劃談判的國際努力上。

這為期兩天的會談美方由副國防部長Michele Flournoy率領。

中方則是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中將。

中國官員說,會談將涉及朝鮮以及台灣和國際安全問題。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引述馬的話說,這次會談是在一個關鍵時刻進行。

新華社報導,馬告訴Flournoy中國認為與美國的軍事關係,將克服困難,繼續得到改善。

週二閉門會議的詳情目前還不清楚。

中國日報引述中國軍方人士說,“儘管有所分歧”,代表團仍將設法在包括海上爭端和削減核武方面進行合作。

一年多前為了表達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憤怒,北京取消了被稱為美中國防諮商會談的高層會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