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India Rejects China's Opposition to Dalai Lama Visit印度拒絕中國對達賴喇嘛訪問的反對

India Rejects China's Opposition to Dalai Lama Visit
By James Rupert
9月16日(彭博)-外交部長 SM Krishna說,印度拒絕中國對於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問印度東北部計劃的反對,中國聲稱有該地部分的主權。

Krishna今天在接受印度的CNN - IBN電視台新聞頻道採訪時說,中國上週由外交部表示的反對是徒勞無功的。雖然政府沒有明確表示這次訪問將被允許,Krishna說,達賴喇嘛“是可以自由地前往印度的任何地方。”

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上週表示,政府反對一達賴喇嘛訪問印度東北部州阿魯納恰爾邦。儘管世界上兩個人口最多國家之間的貿易蓬勃發展,兩國關係仍因邊界爭端陷入困境,其中包括中國聲稱大部分喜馬拉雅州的主權。

印度新聞本月報導中國的入侵已使其於打了一場戰爭的42年後,重新重視這有爭議的3550公里邊界。

達賴喇嘛的發言人丹增塔拉昨天說,達賴喇嘛11月訪問中國宣稱擁有的達旺地區及其附近佛教寺院的計劃“還沒有完成”,並正與印度當局討論。他是在印度西北部的西藏流亡政府流亡政府總部所在的達蘭薩拉接受電話採訪中如此提到。

西藏恐懼

阿魯納恰爾邦的政務專員昨天說,中央政府還沒發出非印度人通過檢查站到達旺,Tajom Taloh所需的批准手續。印度外交部發言人Vishnu Prakash拒絕討論此行是否需要許可或是否將發出許可。

印度欽奈中國研究中心的分析師Bahukutumbi Raman說,由於西藏持續抵抗中國1959年併吞喜馬拉雅地區,中國“決心強加” 74歲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接班人。

佛教僧侶使用符號和預言來確定孩子是轉世的達賴喇嘛。Raman說,曾經被西藏統治的達旺,是17世紀六世達賴喇嘛的誕生地,中國可能會懷疑持不同意見的西藏人將在當前的達賴喇嘛圓寂後,從該地區確認一個孩子作為他們的下一個領導人。

Raman在一封電子郵件訊息說,中國正使用邊界問題“保持壓力,他們可以利用此使印度控制”在該國的西藏民族主義者,特別是圖博青年會。

'邊境射擊'

達賴喇嘛1959年逃離中國統治的西藏首都拉薩,越過達旺附近的印度邊界。這個鎮的一間佛教寺院是屬於他的教派格魯派其中一間最大的寺院,當地領導人18個月前邀請他呈獻一間新醫院,他捐贈一部分興建的資金。

達賴喇嘛上次訪問達旺是在2003年,去年取消了一次計劃中的訪問。他的新提議是在中國今天重申反對他在本月初訪問台灣,安慰造成500多人死亡的颱風倖存者之際。

這也是在印度媒體報導中國軍隊入侵邊界之後。印度時報9月14日報導一次罕見的開火,它說兩名印度士兵受傷,中印兩國政府均否認該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昨天在記者會上告訴記者,“我注意到,一些印度媒體發布了一些不準確的訊息。我不知道他們的目的為何。”
Last Updated: September 16, 2009 06:27 ED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