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電影的國會放映揭露了台灣歷史上對民主的爭取,促進美國對台灣中國外交政策的關鍵看法

Congressional Screening of Film Sheds Light on the Historic Struggle for Democracy in Taiwan, Encourages Critical Look at US Foreign Policy toward Taiwan and China
Wed Sep 16, 2009 11:03pm EDT
FORMOSA BETRAYED了揭露了許多中國國民黨政府無情的努力讓在美國的民主台灣支持者噤聲的故事

華盛頓--(Business Wire)
吸引對台灣人民和他們的美國盟友當前和幾十年來爭取民主的注意,FORMOSA BETRAYED-這部戲劇性和內容豐富的政治驚悚片-2009年9月14日在Newseum對國會議員,工作人員和其他華盛頓圈內人士放映。這次放映由總部設在洛杉磯的非營利性組織福爾摩沙基金會主辦,該基金會致力於推動台灣的人權,民主和住民自決。

參議員Sherrod Brown(俄亥俄州民主黨),眾議員Ileana Ros-Lehtinen(佛州共和黨),吳振偉(奧勒岡民主黨)和Michael McCaul(德州共和黨)發表談論。眾議員Al Green(德州民主黨)和Gus Bilirakis(佛州共和黨),以及來自不同眾議院和參議院委員會的國會和專職工作人員,也參加福爾摩沙基金會當晚對台灣民主的招待和教育。FORMOSA BETRAYED作者/製作人刁毓能和演員Tzi Ma也出席了放映會

福爾摩沙基金會執行主任Terri Giles說,“台灣的民主化是不是一個'奇蹟,`而是許多啟發電影的人的巨大犧牲故事。Giles補充說,”這次放映旨在提高國會成員對歷史和台灣人民為了建立一個民主社會持續掙扎的認識。“

FORMOSA BETRAYED的故事靈感,來自對台灣人和台美活躍知識人士的謀殺,以及他們對台灣人民自決權和民主的爭取。該電影敘述複雜的謀殺歷史,政治黑名單,以及美國大學校園的“職業學生“。

刁毓能告訴觀眾,“雖然電影的背景設定在80年代被稱為'白色恐怖'的時代,其基本主題是今天仍然適用的人權和民主“。“這部電影提供了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以及當前美國對這個國家的外交政策重要的分析。“

在讚揚台灣建設成一個繁榮的民主國家時,參議員Brown也表示對於與中國關係的密切可能使這一進展陷入危機的關注。布朗說,“聯合國在幫助台灣保持民主和自由上能獲益。“

自2008年台灣選舉,國內和國際觀察員報告說,民主和個人權利的退步,包括新聞和集會自由的惡化。

眾議員Ros-Lehtinen說,“我堅信,透過增進相互了解和更大量的對話,隨著福爾摩沙基金會作的也很好,我們可以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建設民主方面取得做出更大的進展。“她補充說,“福爾摩沙基金會在喚起人們對台灣人民以及他們的美國朋友在歷史上建立一個民主社會的奮鬥上作了很重要的工作。“

Formosa Foundation
Amy Lin, 213-625-1991
amylin@formosafoundation.org
www.formosafoundation.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