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China tourists boycott Taiwan city over Dalai Lama 中國遊客因達賴喇嘛抵制台灣城市


China tourists boycott Taiwan city over Dalai Lama
AFP
台北-當地媒體今天說,中國在達賴喇嘛有爭議的訪問台灣南部城市後,要求旅行團取消去那裡的旅行計劃。

台北的中國時報報導,台灣第二大城高雄的旅館從本月初起,已經收到數以千計的取消訂單。

在此之前,根據該報,中國當局指示中國旅行團暫時遠離該市,該文件列舉了該地區的旅館。

它補充說,10月至少有200張訂單也被取消,且中國10月1日的國慶假期訂房稀少。

該報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旅遊經營者的話說,達賴喇嘛訪問高雄是取消的主要原因,造成了約6億元新台幣的收入損失。

它說,城市的旅館同業協會,目前集中心力作損管,計劃要求高雄市政府在即將舉行的電影節,取消放映流亡在外的中國維吾爾少數民族領導人熱比婭的電影。

包括高雄市長的國內台獨反對黨民進黨官員邀請達賴喇嘛來安慰莫拉克颱風受害者。

這位西藏僧人一再表示他的訪問是“非政治性的”,但把台灣作為其領土一部分的中國表示憤怒,並取消了一些代表團。

北京也對高雄電影節計劃放映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表示關注,中國說他是煽動中國西北地區多數為維吾爾人的新疆騷亂事件的“罪犯”。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楊毅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再次發生”。

主辦單位說,他們基於“純藝術”的原因選擇這部電影,沒有計劃下個月放映時邀請熱比婭訪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