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Veteran Taiwan star looks to China as the future過氣藝人覺得中國才是未來


http://in.reuters.com/article/entertainmentNews/idINIndia-40273520090612?pageNumber=2&virtualBrandChannel=0
Fri Jun 12, 2009 11:00am IST
By Ben Blanchard
北京訊(路透生活!)-多年來,許多在中國最炙手可熱的藝人來自台灣和香港這些粉絲相信產生尖端表演的地方。但老台灣歌手和演員蘇有朋認為這種狀況將會發生改變。

蘇有朋開始他的職業生涯至今已經紅了二十年,現在不論涉足於北京或中國其他城市仍會被粉絲包圍,他相信龐大的中國觀眾正在對音樂形成巨大的影響。

蘇有朋在一次罕見的外國媒體採訪中告訴路透社,“如果你看看人口,有巨大的區別台灣和香港及中國。緩慢但穩步中國將被看作是一個主要的市場”。

他補充說,“我認為,中國的影響只會越來越大。他們看電影,或聽音樂的人口最多”。

香港和台灣藝人被中國認為比較酷,比其國內同行更前衛,他們必須謹慎遵守創意的界線,以免被政府找麻煩。

其中台灣的周杰倫在中國廣受歡迎,他的臉出現在無數廣告上。

不過像是2005電視選秀節目冠軍李宇春等的中國流行歌手,已經進軍這個傳統上以“外人”為主的行業。

蘇有朋說,“我覺得有很多很好的中國歌手,非常有創意。他們所寫的以及他們的生活,因為中國的對外開放極大地改變了”。

“我們的中國朋友認為這非常酷。他們對香港或台灣不見得有同樣的感覺。 ”

中國和台灣自1949年以來,國民黨軍隊在內戰結束被打敗逃往台灣後,分屬不同政府。但是由於80年代後期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開始緩和,文化和經濟交流也因共同的語言和文化,而快速增加。

蘇有朋的名氣來自小虎隊,這是個類似Take That或New Kids on the Block的漢語男孩樂團,從80年代末風行於中國流行音樂界。

但是,在經常泡沫化,新人改變樂風,甚至名字的頻率驚人的漢語流行樂界,蘇是一個罕見的例子,一直維持流行的藝人。

當被問及如何解釋他持久的吸引力時,蘇臉紅的說,“我認為我很幸運,我總是有機會”。

他笑著補充說,“另外,我是處女座,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我總是全心做某事。但是當然,我要感謝大家沒有對我厭倦”。

不過這些天來蘇有朋花更多的時間演戲。他剛剛為旨在突顯販賣人口和性剝削危險的動畫MTV做配音。

作為台灣的藝人他是否擔心今後將無法吸引中國觀眾,他並沒有回答。

蘇說,“我們都講同一種語言”。“有些人仍將能製作感動每個人的作品。 ”

No comments: